国际学术期刊《非物质文化遗产》创刊于2006年,基于世界各国承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3年颁布的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》,以及学术界与相关专业领域日益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创刊的。《非物质文化遗产》是专门刊登通过评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英文学术期刊,其目的在于增进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全面了解,促进研究及工作领域的良好实践事例的相互沟通和理解。

该期刊每年出版一期,彩色纸印刷2000册,每册大约120- 160页;同时提供PDF文件下载。在韩国政府资助下,免收作者版面费,由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承当国际编辑委员、期刊编辑费用以及出版业务。

《非物质文化遗产》作为首本专业性国际学术刊物,登载于国际社会科学参考书目(IBSS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of Social Sciences)、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(A & HCI Arts and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)、现代语言协会国际参考书目(Scopus、MLAIB 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)、亚洲研究参考书目(BAS Bibliography of Asian Studies)和韩国引文索引(KCI Korean Citation Index)。

《非物质文化遗产》真诚鼓励全球优秀专家及学者投稿。论文篇幅请控制在5000-8000词,小论文、报告书、评论篇幅请限定于2000-5000词以内。本刊为英文杂志,只接受英文投稿,译文内容准确与否、在翻译过程中的意义偏离及在读者中所产生的影响,由作者文责自负。 投稿期限,原则上随时受理投稿。但每年8月30日之前提交的论文才能纳入10月召开的编辑会议上进行评审及最终评估。凡是通过评审论文,被采用后,将在翌年6月《非物质文化遗产》国际学术期刊正刊发表。

论文投稿,请登录官方网站(http://www.ijih.org)进行网上投稿。

来稿不管是否采用,本编辑部将在翌年2月底通知作者论文审稿最终结果。

如有疑问需要咨询,具体联系方式如下

若有与论文投稿有关的问题,请通过以下地址联系:

国际学术期刊《非物质文化遗产》发刊办事处 国立民俗博物馆 民俗研究课 03045 韩国 首尔市 锺路区 三清路37
邮箱 :ijih.secretariat@gmail.com